財務預算

~學習一個專業的網站我給~

我想要學習一 個專業的網站~我看很多人跟我說要學很多軟體大概我會問幾個問題1.我到底要學哪些軟體呢?有人跟我說要學CSS語法、SQL指令、JAVASCRIPT、PHP還有資料庫、ASP.NET....等到底有啥要學的?不懂我想做一個專業的網頁有可以登入的那種

希望學起來可以接CASEP.S我不想去補習(因為家裡沒有錢

家裡正窮著)只能買書2.ASP和ASP.NET有啥不同

那我又該學哪一個呢???3.以上說的那些軟體我該學哪幾個可以幫我依順序排列下來嗎?別讓我感覺很茫然~感謝大家~我很笨~4.那以上說的那些軟體大家可以幫我推薦書籍嗎?拜託拜託我想利用暑假先學一點5.另外我有FLASH的書可以看但是好像要搭配著DREAMWEAVER才能學

可是又有人說不藥學DREAMWEAVER直接學HTML讓我很疑惑6.還有我想學MAYA的書籍可以推薦一下嗎??我是超級初學者拜託大家幫我的忙一下拜託還有我有影像創作的團隊下面是網址請大家參考一下*******McHello
一、首先先確認你是想當網頁程式設計師

還是網頁設計師

還是電子商務顧問師

還是全才.這三者角色有些不一樣:網頁程式設計師:以程式設計為主

比如建置會員管理系統、產品管理系統及購物車、訂單管理系統等等.網頁設計師:以美編動畫為主

設計網頁上各種圖案海報文宣

網頁美感修飾

最好再加上一些企劃文案之類的能力.電子商務顧問師:以經營管理為主

相當於站長一職

對於程式與美編雖然不要求很高

但要有相當了解

最主要是要懂得如何經營會員、掌握公司產品特色、能夠依據市場趨勢提出企劃建議、掌控網站經營進度、並對財務預算有概念、並能夠進行異業結盟拓展商機、進行商業競爭以使網站獲利.二、以上三者學習需要的時間

網頁設計師最快、網頁程式設計師其次、電子商務顧問師得看經驗了.  網頁設計師的學習路線大概是以dreamweaver + HTML 開始

其次CSS

再來要學美編方面的軟體

比如影像處理photoshop、動畫flash、繪圖illustrator

這些學起來就差不多了

如果想多學一點可以考慮Javascript.  網頁程式設計師也從dreamweaver + HTML 開始

但是只要有一些基礎後就要開始學 PHP MySQL ( 或是ASP.Net MsSQL 或是 JSP MySQL 三選一就可以了 )

這時最重要的是各種模組系統怎麼構思與連結

才能夠把各個程序寫成程式

並組合成一個完整系統.Javascript 也是必學的.當然最好會一點點美編

免得連一個橫幅或icon都得拜託美編

那就太遜了.CSS 最好也懂一點

因為你必須在程式裡面安排這個語法

好讓美編以後可以自行調整.  以上兩者要兼備

不是不可能

但是程度上會有差別

而且要花較久的時間.要專注於動畫的人

則可專攻 flash

因為其不只要有美編基礎

更高階的

都得寫程式才行

也就是 action script .至於MAYA 那是3D動畫

應用在電影建築...等方面

並不是網頁設計範圍

而且並不容易學

領域不同

要想清楚.  ASP與ASP.Net 你是初學者要學當然選ASP.Net

因為ASP是舊版的

而且微軟不再更新

並且兩者差異很大.他是MS微軟系統

如果學 Linux 系統則學 PHP 或 JSP.  dreamweaver

flash

firework 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

專門用在網頁製作上的

功能互補

所以可以都學

dreamweaver 作網頁

flash 作動畫

firework 簡易繪圖與影像處理.三、如果你"想做一個專業的網頁有可以登入的那種"

那就是網頁程式設計師

如果想省錢

就學 PHP 吧

因為他的資源大都免費的

使用起來比較沒有版權問題

雖然現在很多企業會傾向用 ASP.Net

但在學術界或公共資源方面

傾向PHP.不過其實學會一種後

再學另一種就比較快了

基本上

程式設計師難學的不是語法

而是對網站系統的邏輯與程序.最後一個電子商務顧問師則很不容易說了

等你先學會那些技能ㄅ

將來有興趣再去了解這個ㄅ!

PS.常聽到的MIS是網路管理師

主要是架設與管理維護伺服器與網路

並不一定要會網頁設計

這一點很多老闆搞錯

當然對於MIS如果想當網頁程式設計師並不會太難

因為有相當的程式基礎

同樣地

網頁程式設計師也可以去學MIS的知識.//想要當電子商務顧問的Eric  
這個網站挺適合你來逛的http://o-asp.com資源很多教學很多~~讓你學會做網頁程式唷!^!^希望有幫到你
如果你是要做視覺設計的部份的話!

就從html學起吧html是所有網頁的基礎!

Dreamweaver是工具!

只是輔助你寫html而已!

所以你會html就會Dreamweaver了!

接下來就是asp.net或php這一類的程式你可以把這些程式想成自動化輸出html所以最終還是html~學會了html這些都不成問題了唷PS.Flash是另外的領域!

我就先不講了

髮型設計師,室內設計師,服裝設計師,程式設計師,超級設計師,設計師薪水,美髮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設計師的家設計師,FLASH,電子商務,MIS,網頁,JSP,微軟,NET,程式

FTP|Java|選單|影音|伺服器|音樂|樣式|語法|框架|上傳|Flash|游標|XML|瀏覽器|連結|標題|PHP|背景|URL|資料庫|LOGO|HTML|空間|ASP|CSS|SQL|Java script|論壇架設|圖片|照片|

財務預算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021130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資訊管理中心 的頭像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