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請人際關係好的大大幫個忙(限女生回答)

我是女生

我不太擅長人際關係的經營

所以也不太擅長和朋友聊天

有些人曾來找我聊過天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和她聊什麼..有些話題沒聊多久就會停了..不然就是沉默在那裡

最後她走掉了....所以我的人際關係一直經營不起來...最近有一位轉學生轉來..她坐在我後面

所以我們常常講話!!!有一次她傳了一張紙條給我

想要和我聊聊天...紙條傳來傳去的....但..聊到最後的結果是...她:『不知道該聊什麼了...』......這件事讓我挫折好大..為什麼聊天聊到最後竟然是....不知道該聊什麼...可以請大大教教我嗎?Q1.該怎麼經營好人際關係嗎?Q2.和對方聊天時該聊些什麼..才不會..得到上面那種結果...?Q3.和朋友聊天時該聊些什麼比較好..?如果聊一些八卦的事情

她可能會覺得我怎麼那麼八卦之類的...到底該聊些什麼?Q4.那麼大大和朋友聊天時都聊些什麼呢?Q5.大大們到一個新環境時

都是怎麼交朋友的呢?
話題少可能是主因。

但話題多也要看情形。

你對生活中的事件有沒有感觸?如果很少

自然你在當下所供聊天的素材就少。

你自己生活中最想跟人分享什麼事?是否自覺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常找不到相同取向的人好聊的起?所以你不是沒話題不會聊

而是沒有找對對象聊。

你有沒有住意別人都在聊什麼?你有無自己主觀感覺為何他們聊得起來的原因?是否有我就不是那種人的感慨?還有他們的話題是你普遍真的會喜歡也聊的嗎?也許只是你的取向不適合聊這種形式必須有的那種個性

但隨著你生活範圍擴大

遇到更多事情

你不去找話題

話題也會找上你。

也可能在某些環境下自然就會有跟自己較自然會有相同處境以致於好走的近的朋友出現。

比如某種比賽社團、大學中的南北縣市派、在一個勞動條件糟糕的地方打工與同是一條船上的其他同事互有苦水要吐...。

同時聊天跟人際關係也可以不用直接劃上等號。

不要放大導致你對於日後生存能力恍若有危機的心裡壓力。

畢竟想有很多話聊好不顯得自己很脫節跟於團體的人際關係中需要的智慧跟斬節、或是是想擁有好友般交情的那種人際

其實有更多面向是不是全綑在一起的。

好比一個個性溫和的朋友常可以聊很多

但若常常她說好要完成的事情卻老是放我鴿子

我也會在她很缺乏人際關係的珍重智慧下而被她拖累

當然就成為不了很好的朋友

同時也影響到聊天的渴望。

但一個人際關係處理上感覺很好的人

儘管木訥了點

也可能會吸引想做朋友的人自動開發話題。

所以

不是很好聊就一定會有好人際、很好聊也未必等於就會是很可以交的朋友。

所以純社會化的聊天social跟是否是能形成友誼跟人際關係處理的好不好其實都有點不同。

最有價值的未必是要從很會聊去開始。

....你可能似乎其實真的想需要的是一個相處的來的好朋友

相信在那之下

你自然的放鬆狀態

自然會有想到而出的話題跟對方閒聊

還不會有經營的刻意壓力

你就漸漸更能在掌握自己中掌握住在一個群體中的融入方式。

若對味的好友一時難尋

現階段建議你用一個習得技能的方式去幫助自己在一個環境中不致於因為太過人際關係不好而導致基本生存都有危機

但不用把眼界放為取得人的青睞是很重要追求的目標。

因為有時候你自己所展現的自己

才是如何讓人被妳吸引

或是覺得你很有型

欣賞你

或是想跟你做朋友的關鍵;甚至是你與自己、你與外界都如何和平相處的從本之道。

如果你對自己的擁有越多

你就更能自在的懂得如何在一個環境表現自我的人格風采

而不是被環境主局牽著鼻子走

自己像個只是很想融入大家但總跟不上時代話題的小白兔。

畢竟

刻意學習風格去在團體中表現的能得人緣

有時候若不是自己的本色

卻反而到最後仍獲得不了一個自己目標的結果

那自己會很挫折的是感覺自己好像特地違反了自己的方向去跟隨他們的喜好

卻沒換來等樣的回饋情感

而自己所沒先優先掌握的自我價值

會屆時顯得很廉價....。

下面是比較就技能式的回應你的焦點問題。

但上面比較是我個人對妳描繪的狀況所產發的建議想法。

1. 尊重對方

沒加分至少別漏分。

關懷對方的私人心情

是明顯需要支持或鼓勵的那種處境。

幫助對方你所看到她可能的需要

貼心的行為往往讓人意外與吃驚。

2. 聆聽對方說話中的焦點、不要潑冷水或把當下話題方向穿插令對方傻眼的回應。

舉例但不是每個人都可能反應不良。

EX:昨天我看海盜王時在很有趣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資訊管理中心 的頭像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