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管理

資管vs金融風險管理

哪個科系未來出路會比較好?哪個比較好讀?資管好像很難要程式設計?
金融風險會牽涉到很多數學與程式

如果你以後工作也是走這塊

就不能怕數學

也肯定要會程式

不然金融業這麼龐大的資產

你認為該如何計算全部投資組合的整合風險 ? so..不管資管或是金風

程式這塊你是跑不掉的

除非你只打算混個學歷

畢業有其他跑道可供選擇。

風控這塊領域也不算廣

以後也不會蓬勃發展

雖然金融風暴之後大家開始重視到這塊

不過大概也就這樣

畢竟這在企業算是比較成本面的部門

景氣好的時候

不關你的事

景氣不好的時候

還要小心飯碗。

哪個對未來出路比較好 ? 目前都很難找到工作

以後的事太難預料了 = = 先選個自己有興趣的

有興趣自然會比較有衝勁

有衝勁就會想到多做些事來為自己增加競爭力

重點在這裡

而不是讀哪個系就保證有競爭力。

空有一個大學文憑的履歷太單調了。


不知您想要念哪一間學校可以建議到該校該系的系網去看一下課程規畫表每一校有細節不同的課程可以參考看看
我有看到原問不喜歡我的回答

不然原問再明確的說一下想問的若我可以回答

會盡量補充。

就我的觀感

金風是比較難的一門學問

因為它等於是從財金再抽一部分領域出來

相當專業

但是它未來職場能走的路也窄些

通常我會認為這在研究所階段才比較適合抽出來精研。

有利有弊

你會得到比較專業的武器、比別人高的門檻

但是也犧牲自己未來工作可能的廣度與彈性。


金融風險管理專業能力測驗,金融風險管理人員,金融風險管理報告,金融風險管理季刊,金融風險管理證照,財務金融風險管理,金融風險管理心得,金融風險管理意思,金融風險管理課程,金融風險管理講義金融風險管理,金融風險,程式設計,風險,金融,投資組合,程式,不關你的事,好讀,大學文憑

畢業|研究所|專業|就業|升學|出路|退休|專長|投資|建教合作|性向測驗|開店|企業家|入伍|兼職|進修|生涯規劃|學徒|在職進修|離職|執照|當兵|一技之長|創業|中小企業|合夥|企業主|跳槽|轉職|

風險管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7090968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資訊管理中心 的頭像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