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管理

急~~需要跟〝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相關知識或常識

需要跟〝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相關知識或常識

因為大學推甄申請某校的該系

但又對保險之類的完全不熟

該校系又要求面試當天得當場寫和該系相關〈題目當天才知道〉的小論問

據我了解

小論問需1500~2000字

我對小論文又相當陌生

拜託大大幫幫我

做ㄍ善事

敎我如何寫小論文

及提供一些可以朝向該系方面的知識OR常識

讓我可以有點頭緒的去面試及寫小論文!!感謝大家~~
因為不知道題目

所以我也沒無法給你明確的方向但我覺得只會出大範圍的題目 不會考太細我只能給你建議有那些書不錯可以讀1、陳雲中 保險學-理論與實『務』(還是實『際』不確定)2、鄧家駒 風險管理3、鄭燦堂 風險管理-理論與實務4、宋明哲 現代風險管理請依下列順序讀Stop1、時間不夠

至少把(陳雲中)那本看完第一、二章

最好是背熟

這本是基礎Stop2、(鄧家駒 風險管理)附錄例題很好

可以看。

在寫到風險管理的應用或好處都有可引用裡面的例子。

書本內容及例題都涉及不少數學的證明~可以跳過Stop3、(鄭燦堂 風險管理-理論與實務)每章節前都有摘要

沒時間看完整本

至少要把第一~四章及第十二章

看過一遍

摘要要熟記。

附錄一 101條風險管理準則也要看過一次

不用熟背

但要有自己的心得。

附錄二跟stop2一樣例子要看

在寫小論文可能可引用到。

Stop4、(宋明哲 現代風險管理)有很完整全部風險管理的內容。

但我想你應該沒那麼多時間看完~有餘力再看這本吧風險管理簡單用一句話來說:『用最小成本

以獲得最大安全效益』風險管理有處理策略有兩種:一、危險控制:1、危險避免 2、損失控制二、危險理財:1、自留2、專屬保險人 3、自我保險 4、自負額 5、保險所以風險管理涵蓋保險而何謂保險?可從二方面來談1、依法律上而言

根據保險法第一條:『當事人雙方約定

一方交付保險費於他方

他方對於因不可預料或不可抗力之危險事故所致之損失

負賠償之責。

依前項行為所訂定之契約

為保險契約。

』由此可知保險為一契約行為2、從經濟上來談

保險是一種自助互助的經濟制度

以每期小額付出(保險費)

以換取未來發生不可預知之重大損失時之賠償。

維持經濟上安定之一種制度。

在寫論文時要了解各名詞之定義

除了上述之內容提到的

在上述stop1~3內

你應該都會讀到。

如果你讀不清楚定義的名詞

把他的定義抄下來背熟。

參考資料 自己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風險管理與保險系,何謂風險管理,企業風險管理,風險管理證照,風險管理學系,風險管理策略,風險管理人員,風險管理定義,風險管理報告風險管理,保險,宋明哲,陳雲中,鄭燦堂,大學推甄,知識,常識,論文

分發|科系|指考|統測|高職|面試|大學|進修|畢業|自然組|保送|分數|補習|選系|夜校|科大|出路|未來發展|工科|獨立招生|高中|社會組|轉學|自傳|技術學院|考題|聯招|商科|推甄|基測|

風險管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3230471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資訊管理中心 的頭像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