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很的很難喔

我時常想太多

聽到別人的批評

我會很想哭

我的情緒一直 別人影響

現住親戚家

親戚她們一直批評我對我有所顧忌

說我有拿東西

我覺得被人冤忘

還把我做比較

我在那裡壓力好大

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覺得好痛苦喔

班上同學覺得我很假

我也覺得我很討人厭

她們認為我是那種心機重很假很雞婆很自大很討人厭的人

給人感覺就很假很自卑很沒自信我很沒交集和話題

就是那種會把氣氛搞冷的人

很不會說話

又很沉悶的人

很容易被別人誤會

我表達很差

受到批評不 知道如何去說

一直 藏在心理

每天都一直 膽心別人說什麼

然後就一直 在意

都想一些負面的想法

我在團體中都是那一種討人厭的人

我明明沒有得罪她們

她們就一直 批評我看我不順眼

我很不喜歡跟別人比較

她們忌妒別人好

我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表達

怎麼不去想太多

被誤會該怎麼辦?我要怎麼去面對?讓自己快樂?
1.時常想太多

聽到別人的批評一般人的耳朵都著意聽人家的恭維、諂媚、是非

甚至聽到別人的不好、壞話

就幸災樂禍、落井下石。

或者

一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批評、不是

就沮喪、懊惱、傷心、痛苦

為什麼不聽取人家的好言、好語、真話、實話

而任由這些不好的言語

讓我們自己空生煩惱、難過呢 ?其實人很容易受到干擾

人家說你好話

就算不是實話

你也會開心

人家說你壞話

就算是實話

你也會不高興。

重要的是你如何看你自己!

所以

可以留意一下我們的耳朵都聽些什麼內容

能夠會聽、善聽、兼聽、諦聽

摘取他人講話的精華重點

才是真聽。

如何不會受到別人的話語改變心情呢

就是時時反省自身。

反省自身就像是基督教的禱告一樣

可以增加信心

反省時間越久越誠心

就像是打掃自己的煩惱一樣

可以使你立刻站起來。

反省自身還有啥好處?大學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儒家也講究反省

從反省自己可以改善家庭、學校、國家、社會、天下。

當然包含了人際關係;你可以想想在班上朋友之間是不是有些人的人緣好有的人緣不好

有的人你很喜歡他

有的人你不喜歡他

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而且都呈現在你眼前

你都可以知道原因為何!

但是你唯一不在你眼前的就是你自己!

所以要自省!

2.如何反省自身反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也不是一秒兩秒的事。

說起來正確的反省是每一分每一秒

無時無刻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聽起來很累

但是有努力

效果是很顯著的

你會發現到自己的改變。

反省不是要你想法子改過

而是傾聽自己的煩惱

觀看自己的煩惱

想想我的日子過些什麼?我們自己可以了解一下

我每一天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我每一年的日子怎麼過的 ?是痛苦

還是快樂?是負擔沉重

還是歡喜適意?無論過什麼樣的日子

都是有因有緣

假如每天能用十分鐘來想想:是要製造解脫自在的日子

還是憂悲苦惱的日子?從中反思自己的經驗、人格與內涵

你會自我了解

自我放下

慢慢的

會遠離庸庸碌碌

不知所為的日子。

3.不會說話

又很沉悶的人

很容易被別人誤會

我表達很差

受到批評不 知道如何去說

一直 藏在心理。

讓自己不緊張

不害怕你要學會放下!

其實你和世界事隔一層皮的

互相不往來

但是你的心卻容易受到外在的影響

是因為自己的慾望

不停的向外求

卻不知道像內心反省就可以解決很多事

發生任何危難

只要放下一切

向內心反省

可以解脫!

什麼時候放下?現在就要放下

這是要注意的。

你要是真的放下了

你現在所享受的

那是真實的自在快樂。

唯獨放下的人是真自在、真快樂!

他沒有煩惱、沒有憂慮、沒有牽掛、沒有妄想、沒有分別、沒有執著

跟神仙沒有兩樣。

所以

這個世間絕對不是有身分地位的人、有權威的人

他快樂;有財富的人

他快樂。

不見得!

什麼是真正的快樂?無憂無慮、無牽無掛的人

才叫真快樂。

這個也許你能夠體會一點

那為什麼不肯幹?那才叫真正的人生。

真正懂得人生

心地清淨慈悲

然後能夠幫助別人;幫助人就是修善

就是積功累德。

要記住

這個放下

不是叫你在事上放下

事上放下那就錯了

是在心上放下。

3.解決掉人際關係最基本的方法還是自省

不論是對方的錯還是要自省

只要改善自己了解自己的美麗

只要等待!

讓別人感受到你的自在和微笑。

其他http://www.hcu.edu.tw/sccc/tutor/relation.htm(一)正向的自我概念:一個人有正向概念的人

覺得自己是夠好的、是會成功的、受人歡迎的

因此表現出來的

就是自信、包容、積極、樂觀、愉快、樂於親近別人。

幫然

任誰都想沾上一份愉悅的氣息

與它接近與交往。

因此

自己對自己的看法實在是影響人際關係的第一個重要因素。

(二)對別人有正向看法的人:根據溝通分析(transactional analysis)的學者

依據人們對自己與別人的看法

將人分為四種類行:1、.我不好

你好(I’m not OK! You’re OK!)︰ 此類人總是覺得自己最不好、最不行

處處不如別人

因此對自己非 常沒有信心、退縮、孤立

不敢與人交往2、.我不好

你也不好(I’m not OK! You’re not OK!): 這類人覺得自己不好

也覺得別人不好

因此不論對自己、對別人

甚至對整個世界都沒有興趣

因此極端地退縮

不願與人交往。

3、我好

你不好(I’m O.K

You’re not O.K )︰ 這種人認為只有自己是好人

別人都是壞人

只有自己是對的

別人 都是錯的

他們的人際關係也不好

因為他們寧可與[自己]相處

也 不要與那些不好的人擠在一起。

4、我好

你也好(I’m O.K

You’re O

K)︰ 這類人因為覺得自己和別人雖然不是完美無缺的

但基本上

都還算 是不錯的

對自己有信心

對別人有信心

喜歡自己

也喜歡別人

可以原諒自己的小過失

也可以原諒別人的小過失。

因此喜歡與人溝 通、交往

也才能有比較好的人際關係。

「喜歡自己

喜歡別人」或「我好

你也好」的人生態度

才能讓我們活 得更愉快、有更好的人際關係。

參考資料 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資訊管理中心 的頭像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