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民營

沒生小孩老了以後該怎麼辦?(頂克族老了該怎麼辦?)

沒有小孩那老了以後該怎麼辦?住養老院嗎??會很寂寞嗎?-------------湊字數湊字數湊字數湊字數
我之前在陽明山的一所公辦民營的老人中心上班.老人家......就我經驗來說

都很難搞

有很多情緒.甚至他們年輕時候的經驗都成為了他們的主見.我也查覺的出來老人家都很寂寞

也很孤單

情緒是他們最好的保護

然而

他們就更孤單了.當然也有一個山東籍的李爺爺

還健在的話

應該有98了

很皮喔

他會突然舉15公斤的曲槓(舉個五下我就不讓他舉了

因為他的鼻涕流出來了......)

他會玩跳水

消防演習時候

他自願從三樓沿著不織布簡易逃生管滑下去(他超開心的

一直講了三天!!).(講到這裡我有點想念李爺爺)那麼多老人只有一個李爺爺是開心的

其他有子女的

有的是子女不會來探視

有的是躲著子女不想被探視;有的子女來探視爸媽長輩

反而被羞辱

有的子女

我覺得是來討債的.感情真的沒辦法量化

我湊不出數字

我只能說

在我的眼裡

每一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接受你當初所下的決定所形成的結果

你如果怕寂寞

你就應該開始學習擁抱這個世界

而不要當你寂寞的時候

抱怨這個世界冷漠.那一家公辦民營的老人中心住一個月最少要18000多

要跟別的老人家擠

所以要吵架要看不順眼相當的容易

如果你還是要數字的話. 參考資料 人老了卻沒人敬愛才是悲哀
可以去認養小孩.老了可以去出國完去賺了一輩子的錢也不見得每個世界都有完過.之後再看看自己要不要住養老院.而且你如果有朋友也在養老院也可以跟他在同一家養老院.可是養老院都是老人家不會寂寞就當做再從新認識朋友?
我不知你現在幾歲了如果還年輕有能力賺錢就賺多點錢養老朋友教多一點ㄚ因為有小孩不一定會在你生邊ㄚ!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