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園國小

請問誰可以提供曾華偉他一路怎麼進來中職打球的呀?

希望大家幫幫我囉!

我想知道酷龍他一路怎麼從練習生拼到現在

拜託大家幫幫忙囉!

很急咩...希望有人可以幫幫我唷...謝謝...

每個人都有;作夢

少有人不愛;但要踏實築夢

則寄望真正的有心人

從小小練習生到站穩興農牛中外野

曾華偉懷抱著棒球夢一步步向前走

途中跌倒難免

卻堅定如一

因為曾華偉不願回到過去

因為曾華偉渴望征服未來。

世界

都在我腳下曾華偉的棒球路稱不上華麗

少棒打台北東園

青少棒打三重國中

青棒晉升榮工體系的中華中學

但高三意外遭退隊

轉學東海高中又一度迷失自我

整天騎著摩托車和好友高政華到處鬼混

別說打職棒

連繼續立足棒球場都成問題。

「我每天就渾渾噩噩的

幾乎已經放棄棒球。

」缺少國手資歷在後撐腰

曾華偉想當然爾地沒有被徵調進國軍隊

服役兩年

曾華偉當的是傘兵

而第一次緊閉雙眼、咬牙從飛機往外一跳的軟腿模樣

和嘴中不時複頌的:「別緊張

主傘不開

拉副傘、主傘不開

拉副傘……。

」連曾華偉自己都覺得很糗

不過

曾華偉也說:「當兵最美的時候也是跳傘。

」「傘打開後

人是慢慢下降的

整個世界好像都在我腳上

我可以想好多事情

想家人

更想著棒球……。

」棒球人或許真的捨不得離開棒球

退伍沒多久

曾華偉就到興農牛投石問路

球隊也給了他一個機會

作個陪練、撿球、整理球具的練習生

工作也許單調

曾華偉卻做得津津有味

活力的來源沒有別的

正是心中那份蠢蠢欲動的棒球夢。

「能夠打棒球是最快樂的

畢竟我最熟悉、熱愛的還是棒球。

」曾華偉是個行動派

當時雖仍只是練習生

卻絲毫不減他追求成為正式球員的雄心壯志

白天陪老大哥練完球

晚上曾華偉獨自摸黑到健身房揮汗操體能

聽不到掌聲

也沒有把握夢是否真能實現

但因為生性開朗

並相信自己

曾華偉一路走來總是樂觀地看待晦暗不明的前程。

曾華偉之同學會曾華偉的棒球生涯不算平順

甚至略嫌崎嶇

但回憶起那段日子的重要轉折處

總又不免會想:「如果沒有走那一遭

也許也就跟著少掉很多快樂!

」外號「酷龍」的曾華偉

是隨表哥陳致遠的腳步到台北東園國小打球

回憶起剛到東園的日子

曾華偉說:「又聽不懂台語

別人罵我三字經

我還笑嘻嘻地向他說謝謝。

」當時

東園全隊只有陳致遠、曾華偉這對表兄弟是原住民。

國小畢業

曾華偉還是想打棒球

只不過這次的腳步跟不上球技已受到肯定、進而考上中華中學的表哥

於是

曾華偉落腳三重國中

或許命運就是這樣奇妙

假如曾華偉當初進入中華中學

可能也就不會認識被他視為一輩子最好朋友的高政華。

有了高政華陪伴

曾華偉的棒球路即使仍舊不順

笑容卻比從前多了

兩人課一塊翹

罵一起挨

一起在高政華親戚的工地當木工、住工寮

工地大哥還為生日只差三天的曾華偉、高政華慶祝生日

可以說有曾華偉的地方

高政華也一定在。

「就是因為做什麼事都在一起

我們才變成好朋友。

」曾華偉身上流著原住民天生樂觀、開朗的血液

走到哪

都是笑聲

升上高中與高政華曾同時被當時榮工(中華中學)總教練蕭文勝青睞

曾華偉也把搞笑的本事帶到榮工

經常曾華偉隨便說個笑話

陳金鋒、曾翊誠、高政華、黃欽智這些隊友就被逗得哈哈大笑

隊友們聊起往事

都不曾忘記開心果-曾華偉!

參考資料 http://www.cpbl.com.tw/Magzine/Mag_content.asp?Pnum=242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